• 非常对不起!!隔了这么久!!之前还说是周更,结果这不是变成月更了吗!土下座

  • 这章真的是非常的卡,而且就算卡了这么久还是不怎么满意_(:з」∠)_

  • 之后应该就能恢复周更了……总之土下座!!!

  • 和过去一样OOC x 3预警


XI.  Secrets

By 寄居猫


「That’s Osborn way, right?」

哈利扬起指尖的钢笔,一下又一下地敲击着桌面,清脆的响声也这样一下又一下地回荡在寂静的会议室里,就像古老的挂钟发出了最后的倒计时。

「一旦有什么事情发生,就将所有的一切全都埋葬起来,我说的对吗?Mr. Menken?」

他漫不经心地拾起一份单薄的文件——这本来是为他准备的『辞职信』。菲利希亚坐在长桌的末尾,将这戏剧的落幕尽收眼底。她的任务是带着尼尔森在合适的时机出现,这对黑猫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现在那可怜的男人低垂着头,瑟瑟发抖地站在面如土色的梅肯身边。

Game is over。

科特·康纳斯的意外还能说的上意外,即使梅肯和尼尔森在其中扮演了催化剂的角色,到头来哈利作为负责人仍旧无法全身而退,然而在更大的危机前,董事会心中的天秤开始倾斜了,他们每个人面前都摆放着一沓厚厚的材料。

纽约电网。

梅肯面色惨白,豆大的汗珠从他的额角溢出,他本想一举将这个讨厌的小混蛋赶出Oscorp,去和那个病入膏肓的老家伙陪葬,却预料不到剧本中途换了主演。他用眼角的余光扫视着这圆桌上的男男女女,却绝望地发现那些闪烁的目光中只有考量与防备。

他完了。

「Appropriate people should be in appropriate positions」

哈利·奥斯本放下他的钢笔,压在那张薄纸上,将它们推到真正的主人面前。

 



关押康纳斯博士的房间在监狱的最深处,这里比其他地方都要更暗,只有从地牢正上方的小窗中能收集些许光亮。这对彼得来说是件好事,阴影与黑暗恰好能帮助他避开耳目。他暂时不想让这件事被别人知道,尤其是哈利,他不能让他最好的朋友——well,他的确正在重新定义他们之间的关系,陷入两难的局面,至少现在还不行,在他们毫无准备的情况下不行。他要先解开这个谜团,而康纳斯博士就是他的解谜人。牢房中的中年人仿佛察觉到了什么,科特·康纳斯抬起头来,他的脖子上还有一层墨绿色的粗糙鳞片,瞳孔中倒印着身着红色紧身衣的超级英雄。

「Spider-man, 我知道你是谁,我当然知道,我知道你会来找我,我在等你」

「Peter」

 



窗外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在玻璃上留下一道道水痕之后又滑落了下去。哈利背对着长桌,凝视着高大的玻璃窗,仿佛在欣赏着纽约的雨景。会议室的人已经散去了,只剩下菲利希亚。她轻盈地踩着细长的高跟鞋,绕过皮椅和桌角,走到他身侧。

「所有的事情都如你所愿,你现在又在想什么呢?」

哈利抬眸看了她一眼,便重新将目光投降虚空。

「如我所愿?Yeah……I guess so,但是你知道吗,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什么是绝对不会发生的,那么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如我所愿』……」

说到一半,他似乎被自己的话逗笑了,转过身来,带着笑意的双眸注视这她。

「Oh,my dear Felicia,don‘t worry,这只是我的自言自语而已……来吧,Tell me something new!」

自己的上司是与众不同的,过度沉迷并不是黑猫应有的行为,于是她决定暂时忽略这些偶尔的异常,翻了翻手上的日程表。

「只有一件事」

菲利希亚欲言又止,直到哈利转过身朝她挑了挑眉才继续说道:

「Norman想见你」

 



这位曾经温文尔雅的长辈如今面色苍白佝偻着身躯,稀薄的光亮落在他半垂着的面庞上,他的瞳孔中隐隐透着金色,仿佛下一秒就会幻化野兽的竖瞳。他的心跳的飞快,大脑却愈发地冷静,揭开谜底前的兴奋与不知所谓的不安恐惧杂糅在一起,他不由自主地屏住了呼吸。

偶尔在夜巡结束之后,他一个人走再皇后区寂静的夜里,在那一刻他觉得这样的日子能够继续下去也很好,早上起来就能闻到梅婶香喷喷的煎蛋卷,踩着破旧的滑板匆匆忙忙地赶到学校,上课前溜进教师和格温打个招呼,放学前的一秒是他最期盼的时光,装作不经意的样子给哈利发一条短信,然后在约定好的地方喝上一杯咖啡,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对方静静地听着他说个不停,但是他喜欢看哈利坐在他对面的模样,不管是专注地看着他的时候也好,或者走了神看着窗户外的街道发呆的时候也好,他都喜欢。从他明白自己的心意那一刻开始日益沉迷。

过去的真相也许并不那么重要,彼得不断告诉自己,他想要守护的明明是眼前所拥有的东西。

然而现在他还是站在了这里,在看到康纳斯的那一刻,想要逃离的欲望几乎压垮了他的勇气和决心。那是他和哈利一直避而不谈的,十年前帕克夫妇的死亡,Oscorp在其中到底扮演了怎么样的角色?理查德.帕克笔记本上的公式为什么出现在了Oscorp里?说到底,他的父母当年匆匆离开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他们都隐约有一些预感,却总是默契地岔开话题。似乎一旦揭开谜底,他们小心翼翼牵在彼此手指上的红线便会就此断裂。可是这样是不够的,彼得站在黑暗里,不断握紧双手复又松开。

他不想一辈子和哈利做好朋友。哈利从伦敦回到他的身边,跨越了五千公里,飞过广袤的大西洋,那么他也愿意打破眼前所有的壁垒,就算这条红线被散落的碎片割断了也没有关系。因为最后自己一定会用力握住他手。彼得深吸了一口气,从藏身处走了出来。

「你好,Doctor. Connors」

彼得取下头套,隔着寒色的栏杆与中年人对视。

「I...我很抱歉...」

康纳斯缓缓扯着嘴角,露出了过去常有的温和神情。

「这不是你的错,是...太心急了。你和理查德很像……你是个善良的好孩子」

这是他第一次用如此轻松的口吻提到帕克的名字。

「不过我想你到这里来不该是为了和我说这些」

康纳斯背过身去,慢慢地在狭窄的牢房里走动着,一瞬间彼得仿佛回到了他第一次走进Oscorp的那天,身旁不再是阴暗潮湿的墙壁,而是奥斯本大厦高大敞亮的大厅,眼前的人还是那个耐心解答着学生们问题的教授,

「来吧,Peter,问出你想问的,也让我得到解脱」

 



管家领着哈利穿过长长的走廊,和他回来时相比,这幢空荡荡的大宅又阴暗了许多,似乎预示着主人的生命也即将落幕。他记得上一次刚刚回到纽约的时候也是这副光景,那个时候给他带路的还是梅肯。哈利扯了扯衣领,这房间里的空气总是让他有窒息的错觉。

绿斑已经爬上了诺曼的瘦削松弛的面颊,仿佛是干瘪的虫茧。哈利稍稍拉开床边的帘幔,看到了他浑浊的双眼。

留给自己的时间不多了。

他理了理宝蓝色西装的下摆,坐在床边。

「You‘re looking for me」

诺曼仿佛此时才意识到他的存在,泛黄的眼球滞涩地转了转,端详着这多年未见的儿子。

「你赶走了梅肯」

他的语气平缓,听不出喜怒。

「不能指望豺狼藏住他的野心,你是在指责我吗」

哈利反问他,微弱的灯光在他湛蓝色的瞳孔中忽明忽暗。

「不……」

诺曼迟缓地伸出手,似乎想要抓住什么。

「Menken...is just nobody...我知道你恨我把你从小送到了伦敦,我一直很担心...担心你荒废自己的才华...但是现在我看到了,你没有让我失望」

干枯的手指覆上他的手背,激起一层细小的疙瘩。

「你是让我骄傲的儿子...你找到了我穷尽一生也没有找到的解药!」

忽然,这双手狠狠地掐住他的手腕,粗糙的指甲几乎就要刺入皮肤,哈利皱了皱眉,挣扎未果。

「你没有告诉我这种病会腐蚀你的脑子...fine,what do you mean...Connors那个没有成功的基因药?」

「THE SPIDERMAN!」

诺曼疯狂地抓着他的手,摇摇晃晃地支撑着上半身躯体半坐了起来。他大口大口地喘息着,眼球凸起,一时间竟然爬满了血丝,潮湿的带着异味的吐息喷洒在哈利的肩膀上。

「他在哪?!把他带来!他是Oscorp的财产!」

手臂上尖锐的疼痛使他不由自主地抓住诺曼,不知怎么,脖颈上曾经出现绿斑的地方开始隐隐作痛,一种不祥的预感浮上心头。除了最初拿到手的那些材料,诺曼到底隐瞒了什么?

「I don‘t know!现在每一个人都在找他,他带着面罩...Oh, shit…蜘蛛侠和这该死的病到底有什么关系?!」

诺曼抓着他的头发,压迫他贴近自己的脸。

「I saw what he could do...我知道!我给你的文件里,我一看到他我就知道一定是那些蜘蛛,他是谁!告诉我,他是谁!All these years,all these efforts,没有Richard这该死的实验从来没有成功过」

哈利心下一凛,理查德.帕克。诺曼的瞳孔在疾病侵染下已经变成了野兽般金黄色的竖瞳。

「Richard?你说的是Richard. Parker?」

「没错,那个叛徒!如果不是他……如果不是他……」

肾上腺素为他带来的力量很快开始流失,哈利感觉到抓住自己手臂的力量逐渐减弱。诺曼不得不稍稍垂下头大口大口地喘息。

「Connors是个废物,我给了他Oscorp最好的资源,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还是什么都拿不出来。呵,还把自己变成了只蜥蜴?比起Parker,他只是个没有天赋又懦弱的蠢蛋」

哈利皱了皱眉,没有回应他。

「可是你不一样,My dear child」

诺曼抬起头,语气温和,轻柔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和刚才的疯狂判若两人。

「你找到了那个孩子,就算不知道他到底和那些该死的蜘蛛有什么联系, Oscorp会从他身体里挖出来的,对吗?」

一股寒意爬上他的脊椎,哈利不由自主地抓紧柔软的被褥,此时无比庆幸提前让菲利希亚掩盖好了彼得的行踪,他赌不起诺曼的良知和底线。

「Well」

哈利躲开诺曼的视线,呼吸都在耳边一清二楚,他现在只想离开这个令人压抑的房间。他需要马上见到菲利希亚。

「Let‘s find him」

Oscorp里的人还不能相信,那么除了菲利希亚还有谁能帮助他们呢?他绞尽脑汁地思索着,甚至在考虑让彼得离开纽约。他记得格温.史黛西很快就应该要去英国念书(如果不是他的话)。

「不」

诺曼打断了他。尖锐的指甲在温热的皮肤上逡巡。

「你已经找到他了不是吗?」

他挥了挥手指,打开卧室的屏幕,一张模糊的照片大刺刺地呈现在他俩眼前。哈利顿时感到浑身发冷如坠深渊。那是他和彼得追捕康纳斯时的照片。

 



「Okay……让我想一想该从哪里开始,Doctor. Connors, 我是有一些问题……我是说我有很多问题……不是,我是说……我想问,那个公式……对,我父亲原来在Oscorp工作——」

彼得的舌头有些打结,他想问的问题太多了,一时间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比较好。康纳斯忍着笑打断了他,如果说彼得和理查德.帕克有什么不一样的,那就是他比他父亲要活泼太多了,他记得理查德当初是一个非常沉稳且循规蹈矩的男人,当然,这也是为什么他和诺曼都没有预料到理查德会忽然不辞而别。也许这才是帕克家的本性。

「你父亲,我,还有诺曼,就像我之前提到的一样,我和你父亲一生都致力于研究的是跨物种遗传学,我想要治好我的手臂,诺曼想要治好奥斯本家的遗传病」

彼得的心脏猛然一沉,奥斯本家的遗传病?

「最后我们选择了蜘蛛。这是一种非常有趣的生物,它们可以通过震动预知危险,举起自身重量几百倍的食物,以及超凡的自愈能力。如果这项研究能够成功的话,你可以想象,整个人类医疗界都将翻开新 的篇章」

他舔了舔嘴唇问道:

「那为什么我父亲会不辞而别?这不是一件好事吗?」

康纳斯笑了笑,向后踏入阴影中。

「你知道奥斯本家的遗传病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吗?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并非起源于某种先天缺陷,与其说只是一种遗传病,我倒觉得可能是一种诅咒,对人类贪婪的一种惩罚」

「上世纪……五十年代?第二次世界大战?」

彼得一时摸不清康纳斯博士忽然转换话题的原因,康纳斯转身看向他。

「没有错,there was one miracle in American history,他改变了一切」

他的呼吸一窒。

「American captain」

「随着美国队长沉入冰川,这个奇迹也永远被锁在了他的基因里。可是——」

康纳斯语气顿了顿:

「对未知的探索是没有极限的,就像人类的欲望也是没有极限的。 有一家企业一直暗地里接受当权者的委托秘密研究超级士兵的血清,在他们以为自己即将成功的时候,pong——,基因链坍缩了,就像蝴蝶破茧失败,只剩下干瘪灰色的毛虫」

「It’s Oscorp」

彼得喃喃自语。

「Yes,It’s Oscorp」

盘气孔里的风扇缓缓转动,把微弱的光亮割裂成碎片,康纳斯继续缓缓说道:

「基因上的缺陷只能用基因修补,这才是诺曼长久支持这项实验的原因,终于在十年前,Richard终于在一批蜘蛛身上取了突破性的进展,然而就在此时,他发现诺曼暗地里的另一项计划」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哈利起身拿起了一旁的水杯,抿了抿唇来掩盖声音里的颤抖。

「Someone has taken it,that’s all」

「And you are the SOMEONE」

诺曼缓缓说道,语气平和,仿佛是个宽容可靠的家长,在教育自己年幼儿不懂事的儿子。

「你真的以为我会什么都不准备就让你在Oscorp为所欲为吗?Menken只是末流中的末流,奥斯本家一条不够衷心的狗。我不在乎你和Stark之间的交易,我也不在乎你幼稚的权利游戏,无聊的善心。连我这样行将就木的老家伙都能看出来这个Spider boy不可能突然有一天凭空出现,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你那聪明的脑袋难道不会怀疑他和Oscorp的变异蜘蛛有关吗?」

哈利的大脑疯狂的运转,他现在必须撇开和蜘蛛侠的关系,不能让诺曼怀疑到他身边的人。

「你说的没错,是我拿了那套改装战甲,我只是想试试它的新功能,you know,这或许将成为Oscorp和史塔克工业的第一项合作。Connors是我手下的人,你可以说是我愚蠢的责任心……But,我确实不认识那个男人,这只是一个巧合,如果他和Osborn的病,和我的病有关,那么我会找到他的」

「如果真的是这样」

诺曼哧哧地笑了。

「我的孩子,你离开了我七年。有时候我在想这也许是个错误的决定,因为我不明白你到底在想什么,会有什么事情比你父亲的生命,比你自己的生命更重要呢?直到今天我见到了你,你不会找到他的……Oh,wait……you are protecting him?」

「It’s non sense!」

哈利骤然握紧水杯。

「Oh,My poor Harry,你总是孤单一人,弱小的无助的Harry. Osborn,在纽约还有谁是你想要保护的呢?」

他得意洋洋地大声说出了答案。

「You dear friend!Peter. Parker!」



 

「你的意思是Norman. Osborn仍然在偷偷进行超级士兵血清的实验?!不……这不可能……」

彼得忍不住惊叫出声。

「科学里面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既然可以用超级蜘蛛基因中的修复片段治愈缺陷,那么被移植的人也应该获得这些蜘蛛的超级能力,power,speed,everything」

康纳斯走进他,隔着牢房的铁栏杆和他对视着,金色的瞳孔里似乎有奇异的光。

「就像你,Peter,你是我研究生涯中唯一见到的成功案例,这一定是有某种原因,和你的父亲有关」

「也就是说如果实验成功,就可以用这些蜘蛛治疗——」

彼得停顿了一秒。

「Osborn的遗传病,并且继续制造出更多的,呃……Spiderman?」

「不光是那些蜘蛛,现在你的身体里也有他们的基因片段,更确切的说,你这个唯一的成功案例要更加珍贵」

康纳斯的声音变得急促起来。

「Promise me,你必须把自己藏好,你永远不会知道Norman为了这些基因片段做出什么——」

彼得忽然打断了他的话。

「I‘m sorry……我知道也许不是时候,可是我还是想要知道Osborn的遗传病……最后会变成什么?」

「Like butterfly,but died in cocoon。皮肤逐渐干枯长出绿斑,伴随着疼痛和无力感,最后连人的外表都会被剥夺,寿命也会……」

康纳斯的眼中流露出一丝怜悯。

「在小Osborn先生的身上,这一切会来的更早,也许……也许……他已经快要走到生命的尽头」

在那一瞬间,他连呼吸都忘记了,仿佛一盆冰水从天而降。

寒冷,窒息。

他听见自己沙哑的嗓音,如同从另一个人口中说出:

「他知道吗」

康纳斯回答他:

「I think……he is protecting you」

彼得的大脑一片空白,他好像已经忘了最初来见康纳斯的目的,什么蜘蛛,什么衰退公式,什么奥斯本集团,基因,变异,超级血清,他突然忘记了这一切的含义。他想起在奥斯本大厦里哈利捧着热咖啡畏寒的模样,别墅里齐全的医疗设备以及偶尔苍白的脸颊。他到底是有多天真才会相信这是『工作过度』的谎言?

他突然无比的后悔,为什么在过去七年里,自己没有尝试去和哈利联络。他才刚刚下定决心,却从没有想过留给他的时间会这样少。

他想找到哈利,大声地质问他为什么不告诉自己。

但是等等,彼得忽然想到康纳斯的话,也就是说自己身体里也许就有治愈这种遗传病的方法。

「当初这批蜘蛛是我父亲培育的,而我是唯一的携带蜘蛛基因的人类,这其中一定有什么联系」

他的声音还在颤抖。

「我父亲留下了一些东西,我该走了」

「等一等」

康纳斯拦住了他,手臂上墨绿色的磷片带着寒意。

「还有一件事情,你没有问我」

他的脸上浮现出犹豫痛苦挣扎的神色,彼得抬起头,眼眶隐隐发红,他吞了吞唾沫,声音干涩。

「我的父母是怎么死的」

 



「又是Parker,哈哈」

诺曼一边喘息一边发出癫狂的笑声。

「You know nothing my dear boy,a Parker,哈哈哈」

哈利猛地把玻璃杯扔向角落,大步到床畔,压低了身体俯视着诺曼.奥斯本,一字一句地说道:

「Don’t touch him」

「Oh,我可怜的孩子,我可怜的哈利」

诺曼捧着他的脸。

「你何必为了一个叛徒的儿子背叛你的父亲呢?如果不是Richard. Parker,或许这该死的病早就消失了」

哈利粗暴地挥开他的手。

「为什么Doctor. Parker当初会离开Oscorp?告诉我真正的原因!」

「因为那个愚蠢的Parker发现了Oscorp的秘密」

「What?秘密?什么秘密?」

「超级士兵的血清」

诺曼咳嗽了两声,任由他抓住自己的衣领。

「Oscorp本来可以拥有一批所向披靡的蜘蛛战士,可是那个笨蛋,哈!」

他的眼神仿佛毒蛇。

「他竟然拒绝了这一切!一个扬名立万的机会!为了他愚蠢的原则」

哈利似乎也要被这眼神蛰伤。

「于是我让他们去给自己毁掉的蜘蛛陪葬了」

蓦的,世界仿佛失去了颜色,周围变得一片寂静,他看见诺曼的嘴唇一张一合却什么也听不见了。他喃喃自语道:

「You kill them,你杀了帕克夫妇」

「是的,我的孩子」

诺曼捂着嘴唇重重的咳嗽,笑声却仍然抑制不住地从指缝间滑落。

「这个答案你还满意吗?你说,小帕克先生知道了这一切还会感激你所谓的保护吗?」

颈边的刺痛让他无法呼吸,如同全身的力气被抽空,他摇摇晃晃地走了两步,撞倒了床边的茶几,圆圆的花瓶滚到他的脚下。

他到底做过些什么。

怨恨彼得不给他血清,怨恨彼得的背叛,怨恨格温,怨恨身边的所有人。

到头来他是才是那个唯一没有资格去恨的人。

他连直视帕克一家人的资格都没有。

顷刻间他宁愿自己从不曾醒来,永远沉睡在爆炸的那一秒。

 



彼得想了很多事情,他的父母,他的童年,他和哈利的相遇,他和父亲母亲的离别,他和哈利的离别,他和本叔梅姨在一起的时光,哈利长大后的模样,他们在Oscorp喝的咖啡,别墅里的灯光。他还想到了格温,菲利希亚,康纳斯博士,他甚至想到了弗莱士。

「我知道了」

过了很久,他重新戴上面罩与康纳斯博士道别。

「再见,Doctor. Connors」

 



哈利抬起头,整理了一下领带,抚平衬衣上的褶皱,重新穿好西装。

「我不需要也不值得他的感激,这是我欠他的」

 

 


菲利希亚不是没有听闻过世界上存在两个一模一样的人这种传言——二重身?好像是这样流传的,然而少年撞上黑色轿车的车窗是还是把她吓了一跳。他就像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一样——黑猫绝对不承认有人能在如此近的距离逃过她的眼睛。

不是还传说二重身一旦见面就会死亡吗?

她暗自诽腹,并且认真的考虑需不需要赶紧把这个昏迷的孩子送走,算来奥斯本少爷就要出来了。


TBC


  • 周末应该去更Newtmas了

  •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 希望隔了这么久还有人愿意给我评论爱心蓝手T^T果咩

评论(14)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椰汁千层酥

一流CP,二流脑洞,三流文采
超凡虫绿白月光
Newtmas朱砂痣
真情实感盾冬&锤基&贾尼

© 椰汁千层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