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还没有睡就不算到了周一!我还是周更的!

  • 不知不觉也快六万字了呢!(骄傲脸

  • 一如既往的OOCx3预警


By 寄居猫


XII. Fate


「Unfortunately, 以我对Norman的了解,或许在别的事情上他真的是个混蛋,但是,如果这个男孩真的和奥斯本家有关,事情不可能发展到这种地步,尤其是他还有这样的超自然能力」

哈利·奥斯本此刻无比感谢菲利希亚给他带来的小麻烦,尽管因此他们都不得不在这个所谓的神盾局里多待上一阵子。起码他不用立刻回到该死的Oscorp去给该死的诺曼·奥斯本收拾他那些该死的烂摊子。God,他现在要怎么面对彼得那双小狗一样的褐色大眼睛。哈利忽然想起另一个让他更加惶惶不安的问题,在他的上辈子,彼得是什么时候得知真相的呢?

奥斯本家的老混蛋心狠手辣地害死了老帕克。

奥斯本家的小混蛋处心积虑地想搞死小帕克。

孽缘。

命运真是个坏孩子,他长舒了一口气,有些头疼地揉了揉额角,决定在离开这里之前先不去想这个问题。

他和菲利希亚两人所在的房间和一间病房相连,中间还安有一面半人高的玻璃窗。他稍稍扭头就能看见那个和自己长的一模一样的孩子躺在病床上。菲利希亚朝他摇了摇头,表示自己对这个男孩一无所知——要知道黑猫也被他从天而降的方式吓了一跳。

门开了,一男一女先后走了进来。

「God,我真讨厌来这个地方」

是托尼·史塔克,

「很抱歉Mr. Osborn and Miss. Hardy,这样冒昧的行动实在是因为事发突然,这个孩子还暂时不方便暴露在公众面前,我想我的同事已经告诉过你们了,他的能力与西雅图的雷暴有关」

哈利眯起眼睛,即便不是菲利希亚成天在耳边念叨他也是认识眼前这位美艳特工的。娜塔莎·罗曼诺夫,隶属神盾局,同时也是未来复仇者联盟中的一员,说起来她还能算蜘蛛侠的半个老师。如果曾经不是复仇者联盟的支持,Oscorp怎么会如此轻易地被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扳倒呢?

他点了点桌面,摊开手。

「我明白你的意思,也能理解你的同事们为什么要把我和我的秘书关在这里盘问——」

他低头看了看手表,用惊讶又嘲讽的语气感叹道:

「Woah,接近一个小时!想必看到两张如此相像的面孔的确很令人吃惊」

娜塔莎掩着唇咳了几声,很快房里就只剩下他们四人。她用肩膀撞了撞托尼,示意他赶紧说点儿什么。史塔克回头瞪了她一眼,才没好气地对哈利说道:

「Well…相信我,我从来就没喜欢过这群每天神神叨叨的人……」

哈利耸耸肩。

「我完全能理解,我认为之前我已经解释的很清楚了,我和我的属下什么时候才能离开?」

「Actually,还有一些别的问题,比如最近Oscorp卷入的新闻……God,that’s so wired!简单的来说,他们有一个计划,想要把具备特殊能力的人聚集到一起」

Oh,我不仅知道,我还知道这个计划的名字叫复仇者联盟,总部就在史塔克大厦。哈利一边想着一边面露困惑地点了点头。

「比如这个孩子」

托尼指着玻璃窗。

「比如某个睡了七十多年的老冰棍」

他停顿了几秒。

「比如我——当然我还没答应,也比如最近纽约的新话题人物,蜘蛛侠,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哈利看了一眼菲利希亚,还没等菲利希亚回应,娜塔莎将一张照片放到了桌上。

「不用怀疑Miss. Hardy的能力,在此之前要找到这个小家伙的行踪的确废了我们不少功夫」

这张照的内容片和哈利在奥斯本主宅见过的差不了多少,连诺曼都能认出他的战甲,更别提亲自帮他改造的托尼·史塔克了。菲利希亚爱莫能助地摇了摇头。哈利深吸了一口气,突然在想自己的重来是不是仍旧是个错误,如果不是自己,诺曼不会这么快就发觉蜘蛛侠的真实身份。他垂下头,睫毛微微地颤动,看上去连自己的一厢情愿都是错的,一直以来他给彼得带来的都只有麻烦。

不得不承认,托尼对哈利·奥斯本的确抱有赏识与好感,他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年轻人在刹那间陷入了迷茫和悲伤的气息,仿佛一只无助的小猫只能埋着头悄悄舔舐伤口。他和娜塔莎对视了一眼,朝她不满地挑了挑眉。

「Well,Kid,其实你不用为你的小朋友担心,如果他不愿意,我想这些家伙也不会强迫他……大概?Agent Romanov?」

「Of course,这绝对不是我们的本意……我们只是希望你能转达我们的邀请」

娜塔莎飞快地回答道。

「不」

哈利听到了自己干涩的嗓音。

「我甚至可以去说服他,不过我想他应该很愿意接受这份邀请。但是我有一个请求,我知道着听上去很奇怪」

他平静地说。

「请你们保护他和他的家人远离Oscorp」



 

彼得·帕克,十七岁,在被Oscorp的蜘蛛咬到之前一直认为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美国高中生,即使他的父母在他无知的童年时期不告而别,即使他有些喜欢多管闲事,但他还是坚持自己跟别的青少年一样,忙着遥遥无期的暗恋和没日没夜的升学考试。在他获得超级蜘蛛的能力之后,他也只是把『帮助更多的人』这一项加入了自己的人生列表。要知道他并非算是十分善于规划未来的人,每天为了平衡超级英雄和普通学生的日常就已经耗尽了他的心力。直到有一天他坐在废弃的地铁站里,在一台陈旧的电脑中找到了他父亲给他留下的录像,得知他最好朋友兼暗恋对象的父亲害死了自己的父亲,而自己的身体里的血液是拯救他最好朋友的唯一解药。

他猜测如果他的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它一定是一本精妙的荒诞小说。

彼得沿着轨道走出地铁站时已经是傍晚了,突如其来的火红色的夕阳让他禁不住眯起双眼,在眼角堆积蓄起生理性的泪水。他打开手机想看看梅姨嘱咐他买的日用品清单,却发现手机上有四五个未接电话,一个来着哈利,另外几个来自秘书小姐。彼得毫不犹豫地回拨了前者,嘟嘟几声后便听见了他熟悉的声音。

「Hey,Pete?」

哈利的声线总是带着一丝鼻音,似乎有一种神奇的力量,让人难以拒绝他的请求——至少彼得自认为不能。

「Harry……咳……我很抱歉,我之前在的地方信号不太好」

他咳嗽了两声清了清喉咙。

「It’s fine……我想问问你一会有空吗?我们能不能见一面?」

电话那端传来纸张翻页悉悉索索的声音,他的脑海中不自觉地浮现出那名俊美的金发青年,皱着眉坐在宽敞的办公室里,认真地翻阅着一沓又一沓雪白的文件,最后在页尾一丝不苟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就像他说过的,他无法拒绝这个声音的请求,在他反应过来说,自己已经对着话筒说了yes。

「Oh,我是说……当然,我也有事想要跟你说」

「Woah,这也算是老朋友间的默契吗?」

他听到哈利浅浅的笑声,就像是咖啡上的奶油泡沫在阳光里一个一个地炸裂开来。彼得抹了抹脸,深吸一口气,也笑着回应他。

「难道还会有别的答案吗?」

 



菲利希亚敲了敲门便推开了哈利办公室的门,把水杯和几颗白色的药丸放在他的面前。

「你确定要这么做吗?」

哈利快速地翻着文件,头也不抬地回答她。

「我没有别的办法,在我收拾完Oscorp这堆烂摊子之前我没有办法了,我不知道Norman会为了蜘蛛血清做出什么,我没有选择。况且这是他本来就该走的路」

菲利希亚沉默了片刻,忽然按住他的手。她不能理解为什么会有人能为另一个人做到这种程度,不顾自己的一切,无畏生死。在这一瞬间,她想她是羡慕那个少年的。

「那么你呢?Adrien给你的药根本帮不了你,这些药只能暂时抑制逆转录病毒的活性,就像给沸腾的锅盖上盖子,等到它再也压制不住的那一天」

她哽咽了一下。

「你会死的」

哈利的笔尖顿了顿,很快按照原定的轨迹完成了它的任务。他的声音平淡而冰凉。

「我知道,这也是我本来就该走的路」



 

彼得思索了一整路他应该和哈利说什么,结果知道他走进奥斯本大厦时他的大脑还是乱糟糟地毫无条理。一会是那些乱七八糟的蜘蛛,一会是奥斯本家的遗传病,一会是他父母的死亡,一会是诺曼奥斯本暗中策划的生化武器。他觉得自己仿佛被隔离在一个玻璃盒子里,始终和他深爱的人们隔着一面透明的墙壁。

在他走进办公室前,秘书小姐第一次主动拦住了他。彼得因为蜘蛛变异而强化了数十倍的视力让他敏感地察觉到,这位平日里面无表情的精干女人眼角尚未平息的红痕。

「Will you leave him away?」

彼得愣了愣,似乎没有听懂她的话语,又像是不明白为什么她会问出这样的问题。菲利希亚什么都没有解释,只是看着他温暖的棕褐色眼睛,放缓了语气,重复了一遍她的问题。

「Will you leave him away?」

彼得张了张嘴,他想说『Of course not,哈利是我最好的朋友』,可是他的眼前突然浮现出录像中,父亲在逃亡前慌乱与不舍交杂在一起的悲伤眼神,他的声音就像是被卡在了喉咙里。

「I……I don’t know,Miss. Hardy,I don’t know」

他面前美丽的女人宛如霎时间失去了颜色,无力地垂下手臂。彼得逃也似的绕过她的办公桌,飞快地敲了敲门。

「Come in」

门里和他脑海中所构想的一样,残阳落在金发男子的侧脸上,仿佛整个人马上就要燃烧起来。哈利抬起头,眼瞳透明清亮,勾起唇露出他所熟悉的笑容。

 



「你来的正是时候,我刚刚签完了Felicia给我的文件,总算能够度过一个轻松的夜晚了……你想要喝点什么吗?我有个好消息想要告诉你……对了,你想要和我说什么?」

「No no no,我很好,不用麻烦Miss. Hardy」

彼得咽了一口唾沫。

「I……well……先说说好消息吧,我的事情不用着急」

「听上去你带来的不像是什么好消息?」

哈利挑了挑眉,离开办公桌坐到他对面的沙发上,关切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Are you ok,Pete?」

「No……I’m fine,It’s just……complicated」

哈利的手一顿,蓦的他像是察觉到了什么,放下了手臂,递给他一个黑色的文件夹。

「Well,I don’t do complicated。Open it」

彼得尽力勾起嘴角,想要隐藏自己声音中的怪异。

「这是什么?S.H.I.E.L.D……国土战略防御攻击与后勤保障局……这是什么?Wait!Captain America还活着???」

他惊讶地几乎大喊出声。

「他们今天找到了我——要知道你不能指望Tony. Stark搞错他亲手改造过的战甲,上次去帮你我实在是太失策了」

哈利状似懊恼地垂下头,装出悔不当初的模样。

「Oh,God……我简直不能相信我看到的……wait,这应该是一份机密文件吧?为什么要给我?」

彼得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忍不住看了一眼对面的人,在对方抬头前迅速地收回了目光。

「这还需要解释吗?」

哈利伸出手,就在彼得以为他会像往常一样捶上自己肩膀的时候,他却只是摊开手,点了点眼前的黑色的封面。

「他们想要邀请你。他们有一个计划……让我想一想……well,把具有特殊能力的人物聚集到一起,保护人类」

「但是为什么……I mean……我当然愿意保护人类,但是和Cap一起?I can’t believe it……wait,你还提到了Tony. Stark???你不会告诉我Mr. Stark也在这个计划里?Oh my god!」

「Nope」

哈利晃了晃手指。

「Mr. Stark告诉我他还没有答应,你可别高兴的太早」

「也就是说他确实有可能会加入这个计划???God,我真想不到他们怎么会邀请我,我只是一个小小的Spiderman……他们看到我要是失望怎么办?你说我在被赶出来之前能要到队长的签名吗?」

「Easy,easy……my friend,你应该对自己再自信一点,超级英雄也需要新鲜的血液,或者说你是觉得帮助普通人的人就不是超级英雄了吗?」

「当然是!」

彼得大声地反驳。

「那不就完了」

哈利耸耸肩。

「下次你就可以从史塔克大厦的玻璃外朝Mr. Stark打招呼了,我想他很乐意见到你」

「Hey,我也不是经常趴窗户的!」

他不满地瞪了一眼对方,只收获了哈利更加愉快的笑声。

「好了,轮到你了,你想要告诉我什么?」

哈利喝了一口水,将右手藏到桌子下面,带着笑意问他。

偌大的办公室顷刻间陷入沉默。

 



彼得意识到真正开口的时候比他想象中还要困难。太阳已经完全沉入海面,办公室里亮起柔柔的晕黄色灯光。

「I……I……」

他尝试了几次依旧没有成功。

「Hey,Peter,你可以慢点说」

哈利将一杯热水塞进他的手心,透过氤氲而上的热气,彼得看到那双湛蓝色的眼睛,像是一望无垠的天空,又像是宽广平静的大海。他发现除了自己被蜘蛛袭击的那一次,好像从来没有看到过哈利惊慌失措的样子,似乎一切都在他的预料之中,包括他自身的遗传病。彼得忽然觉得有一点儿沮丧又有一点儿委屈,这不公平,自己的一切对方都知道,自己却对对方一无所知。他喜欢这个人喜欢到骨头里,却发现无论怎样努力都跟不上对方的脚步。

「I……我找到了一些东西,是我父亲留给我的,是关于那些蜘蛛」

他顿了顿,见哈利没有打断他的意思才继续艰难地说道:

「为什么Oscorp这些年没能继续在变异蜘蛛上研究出成果……」

他咬了咬牙。

「是因为我父亲将自己的DNA植入了这些蜘蛛,所以其他人才破解不了蜘蛛的基因密码」

他的眼眶发红,眼角一阵一阵地翻滚着酸意,他不理解为什么诺曼·奥斯本能够为了利益去迫害他的父亲,当初的研究难道不也是为了挽救他的生命吗?彼得的眼角逐渐变的模糊,可是哈利……哈利又该怎么办呢?自己到底应该怎么做?

哈利的眼神中闪过一丝讶异,短暂的震惊之后他只觉得好笑,这大概就是命运给予奥斯本家最合适的报应了吧。诺曼这辈子都不会想到是自己亲手葬送了自己的生命。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握住了彼得的手。就当是最后的纵容,他告诉自己。

彼得猛然抬起头,哑着声音问他:

「为什么你从来不告诉我你身上的病?」

哈利呼吸一滞。

「你从来没有想过,万一你有一天在我面前倒下了我该怎么办?我告诉你了一切,你却什么都不愿意与我说」

他痛苦地捂住眼睛。

「你是我的朋友啊」

「你说过你会一直在我身边的,you promise」

似乎再也压抑不住,断断续续啜泣声和低吼从指缝里溢出。

「I’m……I’m working on it——」

哈利迟疑地想要抚上他的肩膀,却在下一秒凝固了动作。

「我就是那个解药!」

彼得抓住他的双手,两眼赤红直直地盯着他。

曾经他做梦都想听到这句话,哈利酸涩地想着,如今却希望他的朋友永远都不要发现这个秘密,一直乐观勇敢地做他的蜘蛛侠。他以为自己已经做足了心理准备,能够平静地面对这一切,但是面对那双小鹿一样的眼睛,他发现自己还是舍不得。他动作温柔地反握住彼得的手。

「You know it」

「什么……」

「Norman. Osborn害死了Richard. Parker和Mary. Parker」

「I……」

仿佛被施了某种魔法,彼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你说错啦」

碧蓝色的眼瞳像是极地的藏着的星星。

「我从没有隐瞒过你什么,也没有欺骗过你。我没有你想的那么厉害,我只是一个自以为是的笨蛋。找到我的不只有Mr. Stark,还有Norman。他告诉我了帕克夫妇的事。」

「他想要什么?我不会给他我的血液的」

他哽咽了一下,抬起头,也不管脸上交错的泪痕,恶狠狠地说,又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哈利。

「I know」

哈利松开他的手,递给他一张手帕。

「所以你要去找Mr. Stark,他会带你找到Natasha. Romanov。你永远不知道Norman会为了这些蜘蛛做出什么,你需要他们的帮助,梅姨也需要」

「那么你该怎么办?Doctor. Connors告诉我你会发病的更早,说不定现在,很快——」

他呼吸急促地问道。

「我可以……我可以给你我的——」

哈利打断了他。

「你不用担心我,我还要处理Oscorp这堆烂摊子,别忘了Norman都活到了现在,我总不会连他都不如」

他笑了笑。

「你还记得我说的话吗?I don’t do complicated」




一命还一命,是再简单不过的事。




TBC

  • 如果情感表达的不到位那完全是作者的错

  • 之前也有朋友表示过比起Harry,Peter太腼腆了,所以写到后来有改进(应该有吧!)但是这一章里面可能还是会显得Peter比较弱势,除了作者的笔力问题(这个问题比较大)主要是因为对Harry来说已经是二周目了,而对一周目的Peter来说这一切都是非常突然的,而他也不过是十七八岁的少年,要接受自己暗恋自己的童年好友+童年好友的父亲是自己的杀父and杀母仇人,他内心没有挣扎是不可能的(如果没有写好肯定是作者的错)

  • 小虫真是个很好的人呀QvQ,原剧里到最后他都没有告诉Harry诺曼的真面目,是他为了制造生物武器害死了自己的父母。他开始想着的是要离开这个地方。我真的完全相信不出来他会憎恨某个人的样子QvQ

  • 如果有什么意见或者想交流的换欢迎来找我呀!评论私信都可以哒!

  • 谢谢每一个读到这里的虫绿女孩,也谢谢每一个小红心和小蓝手,故事也要慢慢进入尾声啦。

  • 错字之后再改,今天太困了……

评论(50)
热度(20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椰汁千层酥

一流CP,二流脑洞,三流文采
超凡虫绿白月光
Newtmas朱砂痣
真情实感盾冬&锤基&贾尼

© 椰汁千层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