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情感苦手……

  • OOC

  • *选自电影超凡蜘蛛侠I,有改动


X. I don’t like her

By 寄居猫


「你必须开始人体实验, he is dying」*

「No, I don't and I won't, 你是在和我开玩笑吗?」*

「Well,当初RIchard·Parker把这话说的正气凌然,可十五年之后,由你说出来就显得虚伪廉价了」*

「十五年之前……那事和我没有关系」*

「你是这样告诉他儿子的吗?Peter?」*

「I……」*

「Whatever, 方程式属于公司,和你的手臂说再见吧」*

「Wait……你不能拿走它,除非你有Mr. Osborn的许可,I mean, the young one」

「Woah……你真的认为那个小男孩能够保护你吗?他和他父亲一样,they aredying,Oh, 这真令人难过不是吗,他还如此年轻,他那么聪明狡猾,以为自己已经把Oscorp握在手心里,But I know……you know too,他很快就会长出绿斑,虚弱的躺在床上等死,well,你猜猜现在有多少人在等着这一切的发生呢?Doctor·Connors, 你欣赏他,却也在背地里怜悯他,你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和十五年前一样,是的你什么都没有做,你只是虚伪的站在一旁」

「Now, tell me, 你希望这管药剂是解药,还是毒药?」

 

 

 

「是的梅姨,Peter今晚应该会留在这里……yeah,he is fine, everything is fine……别担心好吗?最近外面不太安全……您晚上尽量留在家里……Okay,我会转告他的」

哈利挂断电话的时候,菲利希亚正抱着手臂俯视着他。

「我应该感叹原来你原来还有如此温情的一面?」

哈利耸耸肩,坦然地朝她伸出了手。

「梅姨对我很好,在我小的时候。我总是偷偷跑去Peter家喝下午茶,我喜欢他们家的小饼干」

她就知道又和隔壁房间里的蜘蛛男孩有关,菲利希亚抿了抿嘴唇,把喉咙里的话咽了回去,向他递过去了一份文件。

「这是那个电子工程师的资料,他的名字是Max·Dylan,和你说的一样,是Menken做的。还有今晚,Nelson去找了Doctor·Connors」

哈利不置可否地接过材料,兴致缺缺地翻了几面。

「让我们来看看他做了什么?城市电网的设计图?well,他倒是喜欢对Norman献殷勤,现在一定因为我的出现很恼怒吧?我猜他一定数着日子希望我早点儿病发,好低声下气恳求他继续苟延残喘一些日子……蜥蜴人?我以为Connors会更相信我一些」

菲利希亚摇了摇头,开始她只是因为一时兴起跟着这个少年人身边,然而每当她以为自己已经看透他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抓住的只是虚无缥缈的幻影。这样新奇的感受令黑猫既兴奋又有些恼怒。她干脆坐在了哈利的对面,拿起另一只杯子。这当然不是为了那只未成年蜘蛛准备的。

「说实话,I liked you」

「这听上去有些伤感」

哈利替她斟酒,然后举杯。

菲利希亚对着灯光摇晃了一下酒杯,看着细小的气泡从杯底缓缓升起,看着玻璃花纹后一如初见时俊美的容颜。

「你知道这件事,你知道Menken在跟踪你,But how……?你在让我去调查之前就知道这一切……这是你七年来第一次回纽约」

哈利咬着玻璃杯壁,歪着头和她对视了一会儿,浅蓝色的瞳孔似乎是在闪闪发光。

「Secrets,我想你应该明白,all secrets have costs,并不是所有秘密都值得你去支付代价」

说完他眯起眼睛笑了。

「How is Peter?」

菲利希亚明白这个话题已经结束,等尘埃落定之后,哈利将永远不会再将它们提起。好吧,她的肩膀放松下来,抿了一口酒液,就让这个小少爷保持着他的神秘感。菲利希亚朝他扬起眉。

「他?他当然好,你甚至不能相信他的自愈速度,你确定他是被蜘蛛咬了而不是被打了超级血清吗?like american captain?他的情况可比你好多了」

「Well——」

「Harry你生病了吗?」

菲利希亚愣住了,忽然,她的脊背上窜起一阵凉意。她猛地回头看向站在门口的男孩,正好对上彼得无辜的眼神。她竟然完全没有听到脚步声。菲利希亚下意识回头看了一眼哈利,显然他也没有预料到男孩的来到。

「Hey……你还好吗?」

哈利走到男孩身前,仔细地打量了他一番,叹了口气,自然而然地拥抱了他一下。

「I see the news,你救了那个孩子」

彼得不好意思地对菲利希亚笑了笑,不再犹豫,第一次在哈利松手之前回抱住了他。他忍耐着把头埋进哈利的肩窝里的冲动,轻轻地抚上他瘦削的脊背。他很确定他不是一个人,不管是作为普通人还是蜘蛛侠,他一直有地方可以回去。仿佛缺失了七年的拼图终于回到了最初的位置。

「当时真的非常惊险……说到这里,Harry,我必须要给Oscorp的生物工程蜘蛛丝打五星」

「Of course」

奥斯本集团的小少爷抬起头,眼睛亮晶晶的,朝他露出得意的笑容。

「Oscorp出产,必属精品」

彼得突然感到脸上有些发热,他不自在地看向别处,正巧遇上菲利希亚似笑非笑地眼神。

「Oh……你还没有告诉我,你生病了吗?」

他坑坑巴巴地提起五分钟前的话题,不着痕迹地后退了一步。哈利一定发现我脸红了……Oh,God,他不会听到我的心跳了吧,彼得悄悄地想着。他发现最近和哈利在一起的时候,自己总是变得有些奇怪,不受控制一样心跳加速血液上涌。他以前只是知道好友非常英俊,然而刚才他忽然想伸手去揉一揉哈利的脸颊。彼得希望能找一个人好好问一问他到底是怎么了,但是又下意识地感到有些羞涩而难以启齿。

「我吗?I'm fine,可能是最近工作有点儿多,你说是吗?Felicia」

哈利夸张地伸了个懒腰,笔挺的白色衬衫勾勒出线条姣好的腰线。彼得强迫自己看向菲利希亚。女秘书此时已经收拾好了散落在桌子上的文件,优雅地弯了弯腰。

「是的Mr. Osborn, 祝您有个愉快的夜晚」

她是时候退场了。

 

 

 

「我希望这件事没有破坏你的晚餐」

哈利歉意地拍了拍彼得的肩膀,他知道彼得和格温终究会走到一起,而也正如他自己所说,就算是挑剔如哈利奥斯本,也必须得承认这两人的般配。彼得温柔善良,偶尔优柔寡断,格温聪慧勇敢,遇事果决,还有更适合他的姑娘吗?哈利心情复杂,又为自己的老朋友高兴,又莫名地心底有些酸涩。如果曾经没有他的出现,他们或许会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有时候遇到矛盾,争吵,然后一方让步——他猜会是彼得,但是他们总能克服这些阻碍,陪伴在彼此身边,结婚生子。如果可以,他真心希望自己有足够的时间去见证这一切,Hey,或许他还能做一个伴郎,一个教父?哈利压抑住胸膛突如其来的苦意与不舍,这一次他还能以最好的朋友,这样的身份告别。

「Gwen是个好女孩儿」

哈利艰难地开口,他也不懂自己是怎么了,明明希望他们在一起的也是他不是吗?从彼得告诉他格温邀请他去家庭聚会时他就意识到,就是现在,他们就要在一起了。他想,或许他只是有些难接受,好不容易接回他生命里最重要的人,没想到只是一转眼,他又要踏上新的旅程。他想要强迫自己抬头直视彼得,送给他自己衷心的祝福。但是他做不到。

彼得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他不明白为什么哈利的语气……听上去……听上去有些伤感。他看着哈利半垂着的头颅,连金色的发旋仿佛都失去了光彩。No,忽然他产生了一种强烈的危机感,逼迫着他去说些什么。

「Hey」

他飞速开口,打断了哈利接下来的话。

「柠檬鲈鱼很好吃……well,如果不是你我就要出丑啦,你知道吗,Mr.Stacy竟然是一直追捕我的警官,你还记得我上周抓了一个偷车贼吗?对,就是他,原来他背后还有一个团伙,Mr.Stacy 说我搅乱了他们的计划……Oh,God knows these strategies。我真搞不懂为什么我只是想要帮助别人……」

彼得噼里啪啦说完他这一晚的经历,垂头丧气地踢了踢脚尖。

「他说我其实不是在帮助别人,我只是在报私仇,you know,长发,帽子,星星标记……你觉得呢?」

哈利被他快速的话语弄得有些晕头转向。

「Slow down, Pete……」

原本压抑的心情却是被搅散,他思索了片刻才缓缓回答彼得的问题。

「你会因为外貌相似就去袭击一个普通市民吗?」

彼得无辜地摇摇头。

「你会因为没有星星标记就放过一个犯人吗?」

彼得又摇摇头。

「那和你有没有私仇又有什么关系呢?他们想怎么想就怎么想,想说什么就说吧,你不是为了他们的认可才成为蜘蛛侠的,你不需要在乎他们」

哈利撇撇嘴。

「总有一些固执的家伙们……他们应该为你站在他们那一边感到庆幸,这是你的力量,想要怎么使用是你的事情——hey!」

彼得兴奋地一把又抱住哈利,这一次他如愿以偿地枕着对方的颈窝。

「我也是这样想的,我就知道你也会这样想!」

「Be careful!冷静点儿,Mr.Hero……所以说,你还是搞砸了晚餐?」

哈利揉了揉他毛绒绒的脑袋,语调一转,开玩笑道。

「Well……I don't know……我也觉得很抱歉,But we are still friends ,我和Gwen」

彼得像犯了错一眼低下头,只留了一缕余光偷偷瞥向面带戏谑的哈利。

「Just friends?」

「Yeah……oh,Harry……it's complicated」

「Woah……」

哈利没有想到他会再一次听到彼得说出这句话,甚至情况也相似,他酸涩地想着,又是和Gwen之间的问题。

「What?我以为……你喜欢她,而且她看上去也喜欢你」

「Well,I……」

彼得今晚实在是弄不懂他的好友,但是直觉告诉他,哈利在难过,他不愿意看到他难过。在他心里哈利应该永远骄傲,挺直脊背,勾起嘴角朝他微笑,他甚至希望他可以像过去那样任性,至少不会垂头哀伤,而且是因为自己。彼得脑海里突然闪过什么,他懵懵懂懂地意识到这一切很有可能是因为那场无疾而终的晚餐。哈利是不希望自己和格温在一起吗?难道他也喜欢格温?这不可能!要知道他的西装还是哈利带给他的,况且……哈利一直在帮助他不是吗?他都没有见过几次格温!彼得把这个荒唐的念头赶出自己的脑袋……But wait!一个更加荒谬的想法出现在他脑海中,哈利是在吃醋吗?会是在吃醋吗?这有可能吗?他无法抗拒这个念头在他心中播种发芽,长成参天大树,充斥着他的整个灵魂,哈利不想我离开他。他拼命抑制住立刻询问金发男孩的冲动,胸口突然爆炸的喜悦却像氢气球越吹越大,仿佛下一刻就会带着他飞起来。

「I did like her」

他迅速地说完,闭上了嘴巴。哈利因为这意料之外的变化愣了半晌,舔了舔干涩的嘴唇。

「Well……I don't understand……我以为……你知道,我上次无意中看到了你的相机……」

Oh,damn it。记忆飞速回笼,彼得回想起他们重逢时哈利『英雄救美』的一幕,well,这个词语或许不太恰当。难怪每次遇到和格温的事情相关,哈利就会说出他当初听不明白,现在却希望自己不明白的话。彼得头一次为了自己因为偷懒没有及时导出相机储存卡的照片而懊悔。

「Yeah,I know……I mean,我的确对她有好感,you know,我之前也没有什么朋友……还喜欢『多管闲事』,Flash,就是你上次揍的那个大家伙,总是会找我麻烦……大多人也只会看热闹,But she is different,和那些人不一样」

哈利歉意地搭上他的胳膊,湛蓝色的眼睛一闪一闪。彼得强制自己不去与他对视,他怕自己忍不住问出那个问题。

「现在都过去啦,这和你没有关系,况且你现在回来了不是吗」

「Oh……我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有那种愚蠢的想法,像个只会赌气的小男孩」

哈利沮丧地说,用头抵着彼得的胸膛。Hey, hey, hey,slow down,彼得警告自己的心脏。

「You were a little boy,不是吗?」

彼得开了个失败的玩笑,哈利仍旧低着头。

「好吧,我也认为自己是喜欢她的,曾经的确是,可是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我的父亲,Oscorp,蜘蛛……还有今晚的大蜥蜴,我想……我想我们不适合在一起」

他也的确很久没有想起格温了,他猜测自己不再喜欢她,不是那种喜欢,他更希望能与格温做普通朋友。彼得想。

好吧,不合适,真是个站不住脚的借口,就哈利所知,这只是些他们曾经克服过的问题。他有些不舍,但还是故作轻快地说道:

「我不这样认为,我也不认为这些是问题……Of course,你说了算,但是那句话是怎么说来着,Love conquers。好吧,在你得到Miss.Stacy的芳心前,I can still give you a hug」

哈利朝他敞开双臂,却朝彼得心中的欢喜浇了一盆凉水,他闷闷地抱着小少爷,不顾哈利的抽气,报复性地搂紧他的劲瘦的腰。

可是我不喜欢她。

 

我喜欢你。

 

他被自己吓了一跳。

 

 

 

「Well……」

彼得的大脑一片混乱,他像是踩进了软绵绵的云朵,四顾茫然,他需要好好的想一想。于是他结结巴巴地说道:

「那个人……不,那个生物,它的体型比人类更大……我有种不好的预感,它似乎在找什么东西……我没来的及看清它就逃走了,我必须要找到他……you know,I was so happy,我救了那个男孩!我做到了!当那些普通人无能为力的时候我做到了,像本叔说的那样,我用这份力量帮助了他们!」

他越说越振奋,紧紧地抓住哈利的手臂,浅褐色的瞳孔绽放着耀眼的光。That‘s him,似乎是被男孩的欣喜所感染,哈利觉得自己干瘪的心脏逐渐变得充盈,那些让他难受的念头都被挤到角落里。

「是的,我知道,我一直都相信你会做到的,我一直都知道」

他突然想起了什么,敛起唇角的微笑,轻轻地蹙起眉头。

「Peter,接下来我要告诉你一件事情……that creature, 或许……或许是Doctor.Connors」

「What?!」

彼得还没收起眼里的光彩,就被哈利告诉他的消息震惊到差点停止呼吸。

「Wait a minute, 你怎么会知道……我的意思是……这不可能!这不……这生物根本就不是人类体型!」

他无法想象那个温文尔雅的长辈会变成这幅模样……他还是父亲曾经的同事,他知道哈利一定是有证据才会这样告诉他,可是……他不敢相信。

「Hey, Pete, listen to me……我知道你对Connors有好感,我也是」

哈利担忧地捏了捏彼得的肩膀,将他的脸掰向自己,直视着他的眼睛。

「你知道Doctor. Connors的研究项目。Felicia告诉我,Doctor. Connors今天给自己注射了还在研究中的药剂」

「跨物种遗传学……」

彼得喃喃自语,他注视着哈利的眼睛,仿佛随时会迷失在这片深蓝色的海。

「可是为什么……是我给出的公式吗?这是……我的错?」

他的脸色蓦的煞白。

「No!你怎么会有这种愚蠢的想法!」

哈利都要被他气笑了。

「你忘了这个项目是谁在负责吗?据我所知,这种药剂距离临床实验还远着呢,Connors不可能不知道,是Nelson,他找Connors说了什么。他走后Connors就给自己注射了药剂,再后来的故事你就知道了」

过了好一会,彼得终于回过神来,他吞了口唾沫,好让他干燥的喉咙舒服一些。

「如果是这样,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找到Doctor. Connors, 他可能只是一时冲动,因为Nelson和他说的话?……不,这不重要」

「是的,这不重要,Felicia正在追踪Connors的下落,但愿我们能最先找到他,至于Oscorp的事情,总有人心存一两个不切实际的幻想」

 

 

 

尽管知道自己也在史黛西警官的名单上,但彼得还是没有预料到自己倒霉到这种程度。怎么看康纳斯博士……well,蜥蜴人都比自己看上去危险,彼得暗自诽腹,我只是个可怜的小蜘蛛。蜥蜴人在城市的下水管道系统里出现了,菲利希亚给在告知彼得的同时匿名向警局报了案,谁知道好巧不巧,蜘蛛侠和他们刚好撞上了。

Shit!飞身躲过迎面而来的子弹,彼得暗骂了一句,现在不是和他们讲道理的时候。

「Let me go!我会抓住他」

他朝史黛西警官大喊。感谢哈利给他装上的变声器,不然他还真有些担心这个谨慎老道的老探长会认出他。

「Just take off your mask!」

要是他不那么固执就更好了,彼得烦躁地想着,Oh,God,他为了躲开眼前的子弹,一不小心失去平衡摔到了地上,直升飞机的探照灯立刻汇聚到他的身上,警员们举着枪向他逼近。这下可糟了,彼得的大脑在飞速运转,他必须立刻找到最快的脱身方法,去找康纳斯博士。早知如此他还不如搭哈利的便车……

滴,滴,滴——

一个南瓜模样的金属球忽然掉落在地上。

砰——

彼得被浓烈的烟雾包围住,正当他怔愣时,熟悉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Hey,小蜘蛛,需要搭个顺风车吗?」

哈利?!

彼得抓住烟雾中伸出的手,下一秒整个人便腾空而起。

「Wooooooooah!That’scool!」

他忍不住大叫起来,原来他站在一块滑翔板上。就像科幻电影出现的那样!他兴奋地抱住哈利的腰。

「Careful, boy!」

 

后面的发展还算顺利,康纳斯博士的变身并不稳定,在菲利希亚的帮助下,他们最终制服了精疲力竭的蜥蜴人,代价就是彼得的身上多了三道伤疤。

「别担心,蜘蛛的自愈能力是很强的」

一身黑色皮衣的菲利希亚冷静的说道:

「现在该怎么办?」

「I guess, 我们应该把他交给警察?」

彼得犹豫地说着,不自觉地瞥了一眼哈利,他刚刚把头盔取下来,额角上有细小的汗珠,平时打理得一丝不苟的金发也变得乱七八糟,有几撮发尾粘在他的额头和脸颊上。彼得咽了咽唾沫,他怎么会觉得哈利现在喘着气的样子有点儿可爱或者说,性感?

「Bad answer」

菲利希亚毫不留情地打断他的遐想。

「那么明天所有人都会知道是Oscorp的生物杂交实验失误才制造出了这场意外,我想不需要提醒你谁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吧」

彼得悄悄向后退了一步,他一直不能理解,过去自己为什么对这位美丽能干的秘书小姐怀有一种莫名的敬畏,直到他刚刚目睹她把蜥蜴人直接一个过肩摔扔了出去。

「Harry……」

他试探地看着菲利希亚所指的,正牌负责人。

哈利眨了眨眼睛。

「按照你想的去做就可以了,不必担心我。的确,我是应该为这件事情负责的,名义上来说——」

「可是……我不想让你陷入麻烦,明明不是你的错」

彼得迅速地打断他。

「你说的对,那就让该负责的人站出来吧」

哈利久违地露出奥斯本式的笑容,眼里有星光流转。与此同时,一个名字也出现在彼得的脑海中。

Nelson。

 

 

 

「Big news」

娜塔莎将报纸丢到托尼面前,他漫不经心地扫了一眼封面,在两个小时前他就已经看过这份报纸了。

「怎么?神盾局想招揽这个蜘蛛男孩?你们不是刚刚才接手……」

「Andrew, Sir, Andrew Detmer」

「Okay,Detmer, Thank you, Jar」

「You're welcome, Sir」

托尼扬起眉,朝娜塔莎投去戏谑的神色。

「那孩子……well,他的情况有些复杂,他不愿意与任何人交流」

「所以你们想用这孩子代替他?」

托尼不赞同地摇摇头。

「Come on,Tony,我知道你是个慈善家——」

「还是发明家,冒险家,花花公子,亿万富翁,谢谢」

娜塔莎想翻个白眼,但考虑到对这个不着调的家伙有所求,她强忍着给他一拳的冲动指了指报纸的一角。

「神盾局在你心里到底是什么组织……看这里」

「还能是什么组织?神秘的官僚组……织……Oh!」

他忽然睁大眼睛,在照片的角落里,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影子。What the hell!这不是那个小奥斯本用生物能源项目交换,请他合作改造的战甲吗?

「我想见Harry. Osborn」

娜塔莎得意地说,她知道史塔克不会拒绝她的要求。

「Okay……你赢了」

如她所料。

「你们难道真的以为Andrew是Osborn流落在外的私生子吗?」

……她还是收回那句话吧。

 

 

 

彼得知道现在哈利正在Oscorp股东大会里,菲利希亚也在。他一路隐匿自己的身影,潜进暂时关押着康纳斯博士的监狱。

他知道这样做看上去有些不太好,但是他必须当面询问康纳斯博士。

关于他父亲的事情。

以及关于哈利的事情。 




TBC

  • 情感苦手ING,为什么我一个solo二十多年的小猫咪要绞尽脑汁别人怎么谈恋爱T^T

  • 不知道哈利的情感变化描写的合不合理……希望可以和我多交流意见!

  • 原本计划这张安德鲁和哈利见面,结果不知道为啥就超过字数了,原本不是这样计划的_(:з」∠)_

  • 祈愿小红心小蓝手,祈愿评论。


评论(27)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椰汁千层酥

一流CP,二流脑洞,三流文采
超凡虫绿白月光
Newtmas朱砂痣
真情实感盾冬&锤基&贾尼

© 椰汁千层酥 / Powered by LOFTER